2010年7月16日

Nicolai Fechin


vine charcoal, charcoal pencil
786 x 545mm

Nicolai Fechin 是我極喜愛的俄國大師。我常在夜裡看著他的肖像畫,感動、沉醉不已。
因此我臨摹了兩張他的畫,藉此向大師致敬。
Fechin的畫並不容易臨,但我仍追隨著他的筆觸,固執、頑強地去尋找其中的深意。我細細品味這痛苦的過程,覺得真美妙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临摹得非常好,我和许多人都认为是他的原作。嘿嘿!
我也是费欣的粉丝,早在45年前开始学习画的时候,我的老师给了我一张135相机相片,只有大拇指那么大。开始临摹学习。他的素描头像形象非常精确,五官明确,他表现的是活着的人的皮肤血肉结构,生动自然,转折自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