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4日

速寫人體-毛筆















試了幾種做法,我還是最喜歡單純的線描,覺得那真有力量。使用毛筆得勇敢下筆、一氣呵成,可收酣暢淋漓之效,更是一個訓練線條的好方法。啊!毛筆速寫,真是迷人。



6 則留言:

Mandy 提到...

畫得很棒!有味道、很美。一直很喜歡女體線條,想不到藉由毛筆,更可展現體態曲線的美。學facebook,給妳按個『讚』。

Shihwei 提到...

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來用毛筆畫速寫呀?我問了每個畫室同學,他們都說:"不要!"真是太過分了!我們應該要復興中國傳統。

Mandy 提到...

有機會當然好啊!一定很有趣~妳都用多大的紙畫毛筆速寫?G老大在問,哈哈哈!(我們想用自來水筆畫,行嗎?)

Shihwei 提到...

我用中國生宣紙畫,很便宜全開一大張才十塊,我都裁一半來畫,成本五元,好省。毛筆羊狼毫兼用,勾勒通常使用狼毫小楷,渲染則使用羊毫大楷。(毫不專業的講法)
個人覺得毛筆比自來水筆好用。我用鉛筆、炭精筆、自來水筆、炭筆、鋼筆、彩色鉛筆、毛筆等畫過速寫,覺得還是毛筆畫起來最爽。而且重點是可以大肆表演一番,我在畫室都這麼搞,結果就被踢出來了,罪名:譁眾取寵,所以目前輟學賦閒在家(開玩笑的)。

小崗 提到...

哈囉!詩韋美女妳好,我是之前和雞舍大哥,mondy,一起去寫生的小崗,有收到妳寄來的美麗畫作,真的是很棒,那個動人線條實在讓人感動,我好喜歡,謝謝妳囉,看來也要練練速寫的功夫了,不然好像沒啥機會跟雞舍大哥一起做藝術家,聽到妳快要出國留學了,非常替妳開心,有機會時,一定要再相約一同寫生,祝福妳在追求藝術的過程中,一切平安順利

Shihwei 提到...

嗨,小崗,看到你的留言很意外,也很高興。
謝謝你的祝福,也希望你的畫愈來愈進步!